STAR

愿STAR可以让你感受到文字的力量。

《那些年》(二)

  “来了。”殷澜看了他一眼,低下头去,眼神有些飘忽不定。

  “好啦,别垂头丧气了,开心点。”罗洋那温暖的声音响起。

  “你等我一下。”他起身走向了柜台。

  殷澜看着他的背影,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好像突然被触动了,鼻子有些酸酸的。她仰起头,努力地不让眼泪流出来。

  “喏,你最爱的草莓圣代。”罗洋从柜台走了回来,店里吊灯的光恰好地打在他身上,为他镀上了一层光辉,她竟有点挪不开眼了。

  “想什么呢?”罗洋一句话将她拉了回来。

  “没什么。”殷澜接过了草莓圣代,“谢谢你。”

  “傻不傻,谢什么啊。”罗洋对她绽放了一个很好看的笑容,轻轻伸手替她捋了捋额前的碎发,“快吃啦,再傻坐着该化了。”

  “还有这个,你每次不开心都会想吃的。”罗洋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根牛奶棒棒糖,用温热的手指小心地打开她攥紧的手,将糖放入她手心。

  她碰了碰棒棒糖,微微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,开始认真地吃草莓圣代。

  “罗洋,为什么?”

  “什么为什么?”

  “为什么每次我以为一切都开始慢慢好起来的时候,才会发现那是生活给我开了个天大的玩笑?为什么明明都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,当那些话从妈妈嘴里说出来的时候,心还是像被刀子划过一样疼?”殷澜死死地盯着窗外的一点,略显痛心地哽咽道。

  罗洋认真地看了她一会儿,似乎在想该说什么。

  “殷澜,你有没有听过罗曼罗兰的一句话?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,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。”

  “嗯。可是,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坚强了,却还是好像快撑不下去了。”

  “因为你妈妈的话吗?”

  “或许吧。” 

  “殷澜,我们学着屏蔽那些不好听的好不好?你不需要太坚强,因为有我在,但是你一定要快乐。”

殷澜看着他的眼睛,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 “好,我试试。”

  “从小到大,罗洋一直都是这样陪在自己的身边,能看出我的一切情绪。父母让我难过,他就告诉我要快乐。只有他告诉我,不用太坚强。”殷澜默默地想着。

她抬起头,眨眨眼,把眼泪憋了回去。

  “别发呆啦,赶紧吃,已经开始化了。别难过了,来,笑笑,笑起来多好看。”罗洋拿过她手中的勺子,轻轻舀了一小勺,递到她嘴边。“吃不吃?不吃我可吃掉了哦……”

  “吃吃吃!”

  “这才对嘛。”罗洋又舀了一勺,把勺子递到殷澜手中。

  殷澜低着头吃了起来……草莓圣代吃了这么多年,还是没吃腻呢……还有牛奶棒棒糖……这些,也只有罗洋记得了吧。

  罗洋看着殷澜专注的样子,笑了,殷澜一口一口地吃着。“这个像自己妹妹的女孩,这么多年,从没有变过呢,也只愿意对自己展露心扉。真是个坚强又脆弱的‘小家伙’呢……”

  “吃完了。”殷澜擦了擦嘴,握了握手里的糖,轻轻地笑了,笑得很满足。

  “那走吧?我送你回去。晚上一个人走不安全。”罗洋站起身,拿起殷澜的外套,帮她披好。

  “谢谢啦。”

  “和你说了多少遍了,你要是每次都向我道谢的话,那你得道多少次啊,别谢啦。走!”罗洋看了看她,笑出了声。他揉了揉殷澜的头发,很是温柔。接着,先她一步,向店门走去。

  殷澜低下了头,嘴角上扬,跟在了罗洋的背后。那个高大挺拔的身影,依旧温暖,也同样触手可及。只要她抬手,就能碰到他,而他,也一定会笑着转过身问自己怎么了。

  好像是鬼使神差,她真的抬手轻轻碰了碰罗洋的背。

  “嗯?怎么了?”罗洋侧转过头,眉宇间满是关心和疑惑。

  殷澜不说话,只是看着她。

  罗洋有些慌了,先是往她的方向迈了一步,左手搭上她的肩,带她走出店门。然后停在街边,在她身前蹲下,双手分别轻轻握住她的左右手腕。“说啊,到底怎么了?”

  殷澜还是不说话,只是静静地站着。

  “澜澜,怎么了,是被欺负了还是不想回家?或者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罗洋的语气开始焦急起来。

  “噗嗤。”殷澜突然笑出声来,“我就是想喊你一下嘛,能有什么事啊傻子,你认真的样子还挺好玩的。”

  “好啊。你耍我!”

  殷澜转头就跑,罗洋立刻迈开大步追了上去。

  “和我比跑步,你也太天真了……”

  “罗洋罗洋我错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……放过我吧好不好……”

  “哪有那么轻易放过你的……”

  “对不起对不起原谅我吧……”

  “行了澜澜别跑了前面车多危险……原谅你啦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4)